薄荷島懶人包| 必去巧克力山騎越野車/近距離看眼鏡猴/冒險公園當空中飛人| 薄荷島一日行程推薦

菲律賓

來到宿霧一定要做的事都幫你列出來,連薄荷島必去景點也一併給你♡ 這天當了空中飛人zipline穿越過loboc river,也當飆仔穿梭在巧克力山中,第一次騎越野車真的好過癮!

這天行程超級滿,早上玩水下午直接衝陸上行程(超級high超累人~) 原本行程不是這樣排的!!!可惜鯨鯊這天不開放才不得已把兩天行程硬塞到一天,一路從白天玩到天黑(大家千萬別學我們……)

[薄荷島跳島|  巴里卡薩島浮淺]   [薄荷島跳島| 處女島你不能錯過]

簡單沖個澡換一套衣服後就出發往陸上行程(Country Side Tour) 邁進!

第一站: 世界最小的猴子–眼鏡猴 Tarsier

下午天氣開始下雨,夏天宿霧的雨跟台灣一樣都是午後型雷陣雨,啪的一下雨超大傾盆大雨那種,過了一個到一個半小時雨就會停了,索性就在菲律賓眼鏡猴保護區待了一段時間順便避雨。

一踏進來其實有被這間建築物嚇到,不是因為太華麗而震懾,相反地會覺得這裡有點樸素,畢竟全世界也只剩東南亞才看得到眼鏡猴而已!!!結果發現木柵動物園隨便一個館都還比較有設計感XDD 待雨小一點後我們就跟著服務人員的帶領要進去一睹眼鏡猴啦(超級期待!!)

要注意進去看眼鏡猴相機不能開閃光燈不能大聲喧嘩不能觸碰到它喔! 走過長廊後會來到一個很像公園的地方,小姐跟我們解釋眼鏡猴就在裡面了,原來是毫無距離的那種看著他們而不是隔著玻璃(驚訝!)

眼鏡猴體型小身長約10公分,眼睛很大又圓甚至比腦容量還大(!!),滿月般的大眼睛宛如戴著一幅眼鏡而得名。尾巴比身體長,近似體長的兩倍,有趣的是牠的脖子短小,頭部可作180度的迴轉(!!) 夜行性,白天在樹木的枝幹上睡覺,夜晚來臨時才開始活動。

眼鏡猴真的好小一隻比手掌還小,一開始還找不太到是由服務人員指著它我們才看到,簡單拍個照才念念不忘離開這。當然也要逛一下紀念品區,不過這裡的紀念品做得毫無吸引力所以空手而歸XD 反而在飯店入手一個眼鏡猴小物(what??)

第二站: Loboc Adventure Park當空中飛人

看完眼鏡猴後雨也剛好停了,就朝著薄荷島LOBOC生態旅遊冒險公園前進,因為我的朋友們很想來當空中飛人,我絕對是舉雙手雙腳反對的……(抖)

進來這個公園要先付門票60P 而當空中飛人要400P/人(來回),可以租GO PRO錄影也可以自帶手機/相機錄影,但是一定要死命握住因為掉下去他們不負責XD

好的我自首原本是打算帶相機錄影給大家看,但是出發前一刻我還是放棄了哇哈哈(俗仔94我) 雖然出發前我一直哭么死不敢出發,但是溜出去沒多久後就會看到底下超美的風景,橫跨著Loboc river 跟山脈真的很壯麗很難形容,溜的速度不會很快所以不用擔心像雲霄飛車一樣可怕!!! 真的很好玩請大家一定要來玩!! (拿幾張大膽的朋友拍的照片給大家看)

回程是搭纜車回來整個很安心XD 雖然剛下車腳軟居然就跌倒了哈哈 400P非常值得各位!!連我這個膽小不敢玩大怒神、笑傲飛鷹;海盜船不敢放手的人都能玩的開心,大家一定沒問題的啦!!!

第三站: Chocolate Hills With ATV巧克力山騎越野車

剛當完空中飛人後馬上來當飆仔XD 巧克力山是每個來宿霧的人都會去的地方,也是我對宿霧的第一個印象。所以這次決定走一個不一樣的遊園方式—>騎著越野車繞園區半圈!!! (因為騎一整圈我們會累死XD)

聽朋友說剛開始騎越野車其實不簡單,因為車頭太硬很難轉,加上有些坑洞所以更難控制方向需要時間適應,不過速度不快所以慢慢騎都很OK,而我偷懶搭2人越野車給我朋友載,記得出發前一定要帶水 因為其實蠻累的!! 如果有口罩也可以準備,路上的沙蠻多的。

特別推薦的原因除了騎越野車的體驗很酷外,領隊們超級會指導姿勢拍照!!! 可以跟巧克力山有很特別的照片,你自己去絕對不會這樣拍的(笑)  此外可以親眼看到巧克力山的壯麗真的好滿足,綿延不斷接在一起的小山丘真的好可愛!!!

巧克力山的獨特土地形狀是由珊瑚沉積物的上升和雨水和侵蝕的作用形成,在乾季時,它們被綠草覆蓋而變成棕色(如巧克力),因此得名。

有三個巧克力山的傳說跟大家分享:

一、兩個爭鬥巨人互相投擲石塊,戰鬥持續了好幾天,並使兩個巨人筋疲力盡。在他們疲憊不堪的時候,他們忘記了他們的不和並成了朋友,但當他們離開時,他們忘記清理他們在戰鬥中所造成的混亂,因此形成巧克力山。

二、一個名叫Arogo的巨人,他非常強大和年輕。Arogo愛上了Aloya,Aloya是一個簡單的凡人。Aloya的去世給Arogo造成了很大的痛苦和痛苦,他無法停止哭泣。當他的眼淚乾涸時,巧克力山就形成了。

三、一個巨大水牛(carabao)困擾的小鎮,他們吃掉了所有的農作物。當他們終於吃飽後,居民們把所有壞掉的食物拿走並把他們不會錯過地方。果然水牛吃了它,但他的肚子無法消化壞掉的食物,所以他大便留下了一堆糞便,直到他把食物的胃倒空。然後糞便乾燥,形成巧克力山。

我寧可相信第一個或是第二個故事,誰要相信巧克力山是大便啦!!!!

 

其他巧克力山玩法也一起整理給你:

(1) 巧克力山冒險公園騎高空繩索腳踏車或是繩索衝浪 (哎呀這個好可怕)

(2) 巧克力山觀景台觀賞

圖片來源:遠見雜誌

(3) 搭熱氣球遊巧克力山(要先預約,下次就要選這個!)

★其他薄荷島景點也一併給你:

Baclayon Church (聖母無原罪大教堂)

Rio Verde Floating Resto (漂流的竹筏)

Hinagdanan Cave (希納達南鐘乳石洞穴)

 

宿霧行文章持續連載:

[宿霧&薄荷島怎麼穿? 必備泳衣一起分享]

[宿霧市區最美最潮的飯店]

[薄荷島住宿| 每間房間都是海景房]

[宿霧必吃| c/p值超高的百萬夜景餐廳]

[薄荷島必吃| 蜜蜂農場居然那麼好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