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美食| 必吃的夜景餐廳 便宜就能享受百萬夜景! Top of Cebu Restaurant

菲律賓

從來沒想過能到宿霧一邊大啖美食一邊看絕美夜景! 在知名夜景景點附近還有許多餐廳,這間是當地的司機推薦給我們的,價格不貴東西又好吃,還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對我來說,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吃跟玩了(笑) 所以這一趟宿霧行中我查了超多必吃的美食,跟著我走絕對不會餓肚子的(拍胸脯) 這一間位於知名看夜景的景點Tops Lookouts隔壁,附近也有蠻多夜景餐廳可以選擇,不過司機說這間不錯又蠻新的(網路評分也有4顆星以上),立馬來跟大家分享這間好吃又不貴的「 Top of Cebu」。

一進來就能看到告示牌,走過階梯就能看到餐廳囉 (很像陽明山的餐廳沒錯XD)

先給大家看一下菜單(攝於2018/04)

如果你懶得看英文也有圖片可以看!(是不是很貼心😉😉)

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Grilled Pork Belly p220

這很可以點!!!! 不敢相信一大盤才150元台幣@@ Pork Belly 是豬腹部的肉 (也是我們常說的五花肉) 油脂分部較多,但是用Grilled (烤)的方式把油脂逼出來,吃起來就不會有很肥的口感,而且皮還脆脆的!

雖然東南亞食物偏重鹹,但是這一道完全不會!!  跟韓式烤豬五花不同的地方是宿霧的更下飯,因為他們太愛吃白飯了!!所以更像是一道配飯的豬肉,而韓式烤肉的豬五花就是吃肉本身這樣。 硬要說一個缺點的話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乾,如果不要烤那麼久應該會更好吃~~

但是我還是很推薦這一道,默默吃了四五塊吧哈哈哈哈哈(推!)

Spring rolls p250

居然比烤豬五花貴@@ 聽說來東南亞一定要點的就是這種春捲(?) 皮炸得很脆搭配酸酸甜甜的醬非常開胃! 春捲內餡是絞肉,我第一次吃覺得蠻特別的,不過不是記憶點特別深的食物吃完就會忘記了XD

SISIG RICE P160

這道可以點~~Sisig的意思是把豬皮、豬耳、臉頰肉、豬肝和洋蔥等切碎在鐵板上炒的料理,搭配白飯真的剛剛好!! (我們都說這是菲式滷肉飯xd) 不過菲律賓的白飯跟台灣的比稍微比較乾也比較硬,幸好有醬汁淋在上面才好吃~~ 不然習慣軟軟白飯的我一開始真的不太習慣><

Binagoongang Bagnet p220

這道菜的大致意思的是用bagoong(菲律賓的一種鹹魚醬)炒Bagnet(油炸豬肉),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吃起來鹹鹹的炸豬五花,吃起來會小辣但是非常下飯~~~ 好像也是當地人常吃的料理,我自己覺得就是一道炒豬肉的感覺,但是豬肉非常好吃喔喔喔!

Chicken Pork Adobo p290

剛上菜時有嚇到想說我們點了一盆中藥雞嗎哈哈,原來Adobo是『浸泡』的意思,也就是把雞肉或豬肉用醋、鹽、大蒜、胡椒、醬油、辛香料等調味醬汁燉出來的料理。有人說對菲律賓人來說Adobo是從小吃到大的媽媽的味道,吃起來味道不會很鹹又點像雞湯但是雞湯味又不夠濃,也很像是我們的滷雞肉只是他們醬油比較少(?),欸呀好難形容啊!

可以肯定的是雞肉被滷到很軟爛、很嫩入口即化,是一道吃了不知道吃了什麼但是覺得雞肉很嫩的料理(不負責任xd)

SEAFOOD TINOLA P3X0

最後要分享的是我們最期待的海鮮雞湯,因為在山上風超大超級冷~~(抖) 沒想到今晚最雷獎就是它!!!
大家即定印象都是東南亞食物偏鹹,於是我們點了一碗湯想說可以配著喝,沒想到我錯了!!! 這碗湯就像是鹽巴不用錢一樣超鹹,喝了一碗感覺就要去洗腎的那種鹹啊! 只好忍著冷慢慢把海鮮吃完。

魚肉、蝦子、花枝都好吃,而且還有超少見的紅蘿蔔!撇除湯底的話它絕對是一道很棒的料理,可惜啊~~~

以上就是我們這一次點的餐點,原本擔心來宿霧是不是要三餐吃飯店了,沒想到到當地的第一餐就那麼合我們胃口(除了湯以外) 尤其那個烤豬五花肉真的念念不忘啊! 而且一整桌點下來才台幣1300多是不是cp值超高!! 在陽明山可能一個人就要1000多了吧~ 也讓我們這趟行程對美食的定義水準又提高了一點(笑)

再來看看這百萬的夜景吧! (不是很會拍請包涵)

不過要注意這邊的計程車比較難叫,我們是從SM CITY MALL 包計程車再載我們回飯店 (他在門外等我們兩小時) 這樣共1200p。

Top of Cebu

地址:Cebu Transcentral Highway | Next to Tops Lookout,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電話:+63 32 516 0718
臉書:www.facebook.com/topofcebu   (真的會有人回很方便)

最後要分享的是一個小插曲,雖然在大眾印象中東南亞、菲律賓可能會連想到落後,不過這一次在Top of Cebu 中遇到的小男孩卻讓我大大改觀。我們在吃飯時就小朋友一直跑來找我們玩,很害羞一直躲起來卻又想接近我們,不過其中一個戴著帽子的弟弟開始用英文跟我們聊天(大約國小一二年級) 說他知道台灣,說我們用筷子跟湯匙,也開始分享了很多國外的風情,給人見識很多的感覺,而且是個小帥哥喔!

當下心想「哇塞也太厲害了吧! 國小的我還在APPLE 的A 、BANANA 的B欸」結果他已經可以用英文跟陌生的漂亮姐姐聊天了(笑)。只能說不要總拿我們的老舊思想去看世界,如果不努力的話可能被取代的就是我們了(扯遠了…)

不過這也是旅行迷人的地方吧!能遇見不同的人、見識不同的文化與嘗試當地的食物,藉著文化衝擊來更新即定的印象,也希望自己能永遠像個小孩對每件事充滿期待,也像個空瓶子一樣藉著旅行慢慢把自己填滿。

【宿霧市區超美必住飯店推薦】

【薄荷島只有五間飯店的絕美飯店是這間?!】

【海島國家怎麼穿!?】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