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避暑勝地| 清境農場兩天一夜遊行程總覽及美食推薦【懶人包】

週末提案 懶人整理 台南旅行 打卡景點

IMG_0615副本.jpg

南投對我來說有種特別的羈絆,可能是清境農場的遼闊、妖怪村的童趣及忘憂森林的迷幻,讓我對南投有種永遠都有玩不膩的感覺。

這次的交通工具不同於以往都是自己開車,考慮到7個人租車麻煩山路又蜿蜒崎嶇不好開,所以這次決定用「包車」的方式去清淨,有司機全程把我們送到目的地也能提供一些行程安排上的建議。不過他一天只有8小時的時間限制超過的部分要額外補錢(一小時500元),相較於自己開車能自由自在的從東跑到西,這點算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也只好把「松雪樓看星星」這個願望留在下次來南投的清單中了 😥 

橘子貓包車旅遊: http://www.8car.com.tw/zh-TW/index

簡單分享一下這次的行程,不像之前一樣緊湊但是也安排了些沒去過的地方可以好好推薦給大家!

第一天:0800集合》1200埔里酒廠午餐》1400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綿羊秀)》1800阿東甕仔雞晚餐》回民宿

第二天:1000出發》1100武嶺合歡山》1400老英格蘭下午茶》1530返家

IMG_0543副本.jpg

其實原本午餐不是要吃這個的XD 是打算吃清淨特有的擺夷餐

1960年時國軍在緬甸作戰死傷慘重,民國五十年退守台灣,同時撤退那邊的游擊隊極少數民族的眷屬,政府接收了大部分的軍民及擺夷族,將他們安置於清境地區,而擺夷族也傳承了雲南地區的特色:酸和辣,而且運用大量的如山椒、花椒等香料,經過油爆、烤香之繁複程序,將辣椒的特性運用到極至。
(以上節自:全球新聞網:http://travel.tw.tranews.com/view/chingching/v567/)

清淨有蠻多間擺夷料理餐廳,而最有名的應該是魯媽媽跟好雞婆土雞城,我放一些網路上的圖片給大家看。

(截至魯媽媽官網)

但是司機先生一直推薦埔里酒廠的醉雞(可能旅行社都在這邊吃)所以沒想太多就來了。(現在回想還是好想吃擺夷料理阿~)

醉雞套餐一份NTD.150真的蠻便宜的還附湯,雞肉很嫩也涼涼的配這個26度的高溫非常適合。

青青草原》

假日一般成人門票NTD.200

我想,來青青草原的人們多半不是為了綿羊而來,令人流連忘返的是那空曠的草原和被群山擁抱的歸屬感,平常在擁擠的城市中喘息,來到這裡看著寬闊的藍天、綿延如畫的山丘和像是綠色顏料打翻的草地,腦海中除了幸福兩字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嘴角不自覺上揚的幅度,這就是清境農場的魅力吧

花了一個下午跟羊群們相處,綿羊的毛摸起來又硬又粗很像被燙壞的毛,完全不是卡通中那種棉花似的毛一樣柔軟,而且喂羊吃飼料的時後它溫熱舌頭的與你手掌接觸的那瞬間……你一定要來試試看(笑)

(把整個清境走了一圈,最好拍照的地方絕對是往高空觀景布道的路上,可以拍到綿延的山及一望無際的天空)

清淨澄舍》

這間民宿是在booking.com上面看到的,評價蠻高看起來也乾淨就決定是它了,房間不是特別新穎及華麗,但是老闆很親切,我們的需求及問題也都很立刻被解決,最棒的是房間外有個陽台可以滿天的星星。


家庭房為兩間房間可以睡八個人沒有問題,有客廳跟廚房也有附簡單的便利商店早餐


「這是北斗七星、那是獵戶座…」或許是第一次看到滿天的星空,大家興奮地討論著不同形狀的星星並努力拿著僅有的器材想捕捉下眼前的這一切,無奈學術不精的我拿著相機左拍右拍全部都是黑色的。

算了!就讓我自己享受這短暫片刻的寧靜,恣意地把這滿天的星空全部都收進自己腦中。下次,我再來用我的相機將這片星星帶來跟大家分享吧。

阿東甕仔雞》

山上有不只一家甕仔雞餐廳不過阿東離我們民宿很近就選它了,一進門會看到很大烤雞用的烤爐,除了烤雞超好吃外其他的中式的料理也不遜色,我非常推薦!!!! 詳細心得請到 [清淨農場上美食推薦-阿東甕仔雞] (為它寫一篇文就知道多愛它了吧!!!

武嶺合歡山》

爬山很累,除了自身體力不好外,最困難的是爬山的過程回頭的路只能咬著牙繼續爬下去,因為我們爬的是尖山坡度很陡而且還要手腳並用,過程中真的有好幾度想放棄直接叫直升機下山,不過最後爬到山頂看到一片遼闊的天空和綿延的群峰,當下只有滿滿的感動。

合歡群峰有合歡主峰(3,417公尺)、合歡北峰(3,422公尺)、合歡東峰(3,421公尺)、合歡西峰(3,145公尺)、石門山(3,237公尺)、石門北峰及哈哈山(分別為3,278公尺及3,286公尺,皆非百岳)、合歡尖山(3,217公尺)(前五座更名列台灣百岳之中)。

可惜沒有做好功課沒有爬到百岳中的山峰,不過在爬山的過程中我好像懂為什麼大家會那麼喜歡爬山,努力過後看到的美景讓人忘記爬山的過程。(不過下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老英格蘭下午茶》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山中城堡,在老英格蘭裡你可以把自己當成公主般的享受高貴的下午茶,並且使用歐舒丹的洗手乳(超香!) 茶點的部份除了有免費暢飲的基本茶類外,兩人份的下午茶擺盤非常美麗,因為太難得來這裡了所以為它寫了一篇專文 [清淨山上的城堡-老英格蘭下午茶]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看看(先存錢!!!)

以上就是這一次快閃南投的行程總覽,臺灣真的有很多很美麗的地方等著我們去探索及發現,我也會努力地玩把更多美好的景點分享給大家,如果你有推薦什麼新地點也請留言給我,讓我們一起讓更多人看見臺灣的好:)

南投其他好地點可以去:

【小瑞士花園】【妖怪村】【日月潭老茶廠】【日月潭】

CHEERS!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