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景點 | 阿佐谷神明宮 超可愛手鏈御守及御朱印

日本

最近超紅的阿佐谷神明宮我也去了~尤其是櫻花季限定的手鏈御守及御朱印都非常搶手!今天除了分享這兩個紀念品外也會推薦兩家阿佐谷神明宮附近的拉麵店!

大家會跟我一樣到日本就想去神社走走嗎?雖然我本身沒有特別的信仰,但還是想在神社裡得到被祝福的感覺,而且心靈也會特別平靜(?) 再加上日本的御守都超級可愛!今天就來淺淺分享一下我們這次櫻花季去的阿佐谷神明宮,最近突然爆紅了起來!

阿佐谷神明宮怎麼去?

地址:1-chōme-25-5 Asagayakita, Suginami City, Tokyo 166-0001日本 [GOOGLE MAP]
地鐵站:JR線 阿佐ヶ谷駅 走路約3分鐘

這次剛好是櫻花季來所以可以拍到一點點櫻花,阿佐谷神明宮占地不大晃一下就逛完一圈了,不過因為櫻花季會推出限定御朱印御守所以還蠻多人來排隊的,這天還看到超多可愛的日本妹來,果然女生都喜歡可愛的東西哈哈!

特別說一下買御朱印跟手鍊御守是分開的地方,比較靠外面是買御朱印的,要買手鍊御守則要再往裡面走一點,除了手鍊御守阿佐谷神明宮也有一般形狀的御守喔。(有指標看不懂日文也不用怕)

阿佐谷神明宮 御朱印

先來簡單說一下什麼是御朱印,御朱印原本是日本佛教信徒抄寫經文後而獲得的憑證,後來逐漸簡化日本佛寺、神社授予的一種參拜證明,會在御朱印上寫在上參拜的日期與參拜的神社、寺院名稱。

收藏方式則是收在御朱印帳裡,其中一些禁忌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維基百科看看。(其中一點御朱印不是商品或觀光紀念品所以不能轉贈他人)。

阿佐谷神明宮御朱印特別的是它是刺繡的超級美,而且還會有櫻花季限定款! 雖然我買的是星星月亮這款哈哈哈~

阿佐谷神明宮 手鍊御守

(圖片截自網路,若侵權請私信並會下架圖片)

阿佐谷神明宮的蕾絲編織結緣手鏈是由阿佐谷神明宮的巫女手工製作的,如果不想帶在手上也可以別在包包當飾品使用,我朋友有買了一條超級好看而且非常特別!遇到櫻花季或是繡球花季等也有限定御守喔!

阿佐谷神明宮 繪馬

繪馬是對神明許願或還願時在神社或寺廟裡供俸的木板,因為今年是兔年所以阿佐谷神明宮的繪馬是兔子造型超可愛!月亮造型也很好看啊~

阿佐谷神明宮 附近美食

附近大馬路上其實有滿多間餐廳的大家可以繞繞看,這次我們吃的是附近一家拉麵店大慶拉麵

店面小小的但是生意還不錯一直都有人進來!自助點餐一進來有機器直接按.叉燒薄且不肥、豚骨拉麵湯頭很濃郁但跟一般的日式拉麵比已經算是不太鹹了湯可以喝!!!!!是一間蠻符合我們口味的拉麵店!

#麺処源玄  也是阿佐谷附近一間很紅的鴨肉拉麵店

(以上圖片截自IG/ soba_gengen )

鴨肉拉麵店聽起來就很酷!聽說湯頭也不會太鹹鴨肉很驚艷,有去阿佐谷的人也別錯過這家拉麵店!

以上就是這次去阿佐谷神明宮的小小紀錄,非常推薦大家如果來東京有時間的話可以到這邊走走,附近街道非常安靜且手鍊御守真的很特別!刺繡御朱印我自己也覺得很有收藏意義,如果遇到櫻花季或是紫陽花季一定更漂亮!我這天也遇到穿傳統服飾拍婚紗照的新人夫妻,在這裡得到滿滿幸福的能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