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頭份咖啡廳 | 有溫度的手做蛋糕 果宅咖啡

咖啡廳

果宅咖啡是竹南頭份一間新開的咖啡廳,提供手做蛋糕、肉桂捲等甜點,連拿坡里肉醬都是自己來!最近苗栗也有許多老宅咖啡和網美咖啡,不過果宅咖啡的蛋糕尤其是融入當季水果的限定蛋糕,擁有不甜不膩、恰到好處的質感味道,巴斯克重乳酪也超好吃,是我目前最愛的頭份咖啡廳。

已經想不起上次遇到這麼喜歡的咖啡廳是在何時,疫情好像暫停了我們的生活的腳步,不過在某處也有些種子正在努力發芽,就像今年8月開幕的果宅咖啡,或許今年不是個最好的時間點,遇到疫情的衝擊也些許無奈,但是從果宅咖啡的FB能看到小店家的努力,手做蛋糕更是要向大家大力推薦,也成為我下次去苗栗的動力!

果宅咖啡
果宅咖啡店門口還擺著許多祝賀的植物盆栽,木頭門有一點老宅咖啡的味道

果宅咖啡位於頭份市區信東路上,附近有很多付費停車格,但是當地朋友說這裡假日不太好停車,建議提早到找車位或是騎摩托車、搭計程車、騎腳踏車來比較方便。

果宅咖啡環境介紹

因應政府規定咖啡廳也設有隔板(一人一格)、門口處也設有手部消毒,可以放心內用。果宅咖啡座位區不算多,桌間距離不擠坐起來非常舒服,吧檯區也很適合給一個人來喝咖啡的人,還能近距離看到老闆做咖啡的畫面!PS.老闆雖然忙碌但是非常好聊天!

平常日有開放訂位,低消一杯飲料。來得這天是補班日的下午,內用人數不多整體氣氛非常慵懶舒服,也看到蠻多人用外帶的方式,看來當地人也都很喜歡這裡的餐點及飲料。

  • 果宅咖啡環境

但我想在介紹餐點前必須先介紹一下這面 #偽文青 的漫畫牆吧,JOJO冒險野郎與銀魂更是滿滿一大面,當然神作進擊的巨人這裡也有,這些都是老闆收藏的漫畫,我也幫大家找了這兩部的介紹:

JOJO冒險野郎故事描述英國貴族喬斯達家族(JoJo)與吸血鬼迪奧(DIO)及其後繼者間長達百年以上的對決,全篇作品以「歌頌人類」為主題,故事中有著夥伴之間的羈絆、與強大的敵人戰鬥等少年漫畫的經典元素,由其獨特的畫風和表現形式構成不可思議的獨特世界。

銀魂是以科幻時代劇為題材的搞笑漫畫。以風格獨特的毒舌、吐槽、無厘頭、異想天開的惡搞,為作品的特色與賣點,但也不時穿插感人的故事,以及人生道理的描寫。

有興趣的人歡迎在這裡看漫畫!展示牆上也放上了一些樂高收藏,看的出來老闆是個童心未泯的人啊XD

果宅咖啡菜單

鹹食的餐點有提供蛋沙拉三明治、麵包盤及拿坡里肉醬義大利麵,其中肉醬是自己做的我超想吃!但這次去的時候剛好晚上有聚餐只能下次來吃,附上FB圖片看起來超好吃!

拿坡里肉醬義大利麵
果宅咖啡的拿坡里肉醬義大利麵(圖片來自FB)

而甜點絕對是果宅咖啡的強項,甜點固定班底基本上都有焦糖布丁、巴斯克重乳酪蛋糕、肉桂卷及鹽之花焦糖磅蛋糕,不過時常有一些菜單沒有的限量蛋糕,推薦你們先到臉書看一下最近的限訂單蛋糕有什麼,有時會放入應景的水果在蛋糕中。

果宅咖啡餐點

果宅咖啡餐點
海鹽焦糖拿鐵

海鹽焦糖拿鐵 $130

咖啡喝起來滑順帶點焦糖味,不會很甜搭配蛋糕很適合,上面是奶蓋喔很特別,而且是環保的吸管讚!

巴斯克重乳酪蛋糕

巴斯克重乳酪蛋糕 $130

果宅咖啡的蛋糕真的驚為天人!巴斯克重乳酪其實很多店家都有,但是果宅的乳酪蛋糕綿密不死甜,連我朋友不愛吃甜點的都喜歡,如果你也是不喜歡奶油的人可以點這個,而且重乳酪的味道很濃郁。

當日限定綠葡萄戚風蛋糕

當日限定綠葡萄戚風蛋糕

名字是這個嗎我也不確定XD 但是奶油吃起來甜而不膩也不搶葡萄的甜味,是個很有質感又美味的蛋糕!

果宅咖啡店長

果果店長

店長果果是一支超可愛的柴犬,不過這次去沒看到牠哭~~~也建議第一次到店裡的人讓果果主動靠近牠,不然一下見到太多人牠會緊張。

真的好可愛啊希望下次能遇到果果!

簡單幫大家總結,果宅咖啡擁有看似老宅的外型不過餐點跟蛋糕都融入了新穎的味道,而且都是手作餐點很有質感且用心的味道,甜點真的大力推薦給怕蛋糕太甜膩的人,咖啡飲料也都很順口,咖啡廳佈置也很舒服而且大片大理石的牆壁超好拍,想來打發時間的還有一大片漫畫能慢慢看。簡單來說果宅咖啡是我目前頭份最愛的咖啡店,也有提供麵包跟蛋糕外帶可以看他們的臉書公告!

果宅咖啡
地址:351004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05號
電話:03-766 3901
營業時間:10:00-18:00 (周三公休)
★只收現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uohomecoffe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