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寺廟

曼谷寺廟半日遊| 曼谷大皇宮 、玉佛寺、 鄭王廟 交通方式和行程安排

泰國

曼谷寺廟

第一次到曼谷必去寺廟剛好在同一條昭披耶河旁,坐游船就能到!一天收集泰國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跟鄭王廟,文末也附上超實用懶人包跟一日行程安排。

一座城市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當地美景,歷史古蹟往往最令人印象深刻且著迷。而來到宗教信仰強烈的泰國絕對不能沒參觀當地的寺廟,這一日安排了參觀兩個不同的寺廟。

曼谷大皇宮 & 玉佛寺

泰國玉佛寺

「金碧輝煌」是我一踏進來這裡的第一個想法,到處都金光閃閃加上陽光很大,請大家一定要戴墨鏡過來!

在泰國參觀寺廟有衣著規定:不能穿無袖、短褲、拖鞋、裸露服飾等服裝(請參考這篇泰國穿搭|參觀寺廟也有不能穿的規定?)現場都有長褲或披風可以租借。

大皇宮門票雖然不便宜,不過園區很大加上天氣太熱實在沒辦法一個一個區域慢慢逛,分享幾個來大皇宮一定要去地點!也建議大家可以帶廣角一點的相機來拍照,我的相機在這裡沒辦法拍到完整的照片回想起來也是蠻可惜的~

玉佛寺 所有建築都有加高的白色大理石基座和繽紛奪目的鑲嵌畫裝飾

泰國玉佛寺
圖2/玉佛寺大雄寶殿 (左右都有寶塔)

泰國玉佛寺
圖3/玉佛寺主殿大雄寶殿,入內參觀要拖鞋且不能拍照

玉佛寺佔大皇宮的四分之一,玉佛每年按照熱季、雨季、涼季三季變換的時間,泰國國王或王子親自為玉佛更衣換服,以示尊敬保佑國泰民安的皇家重要儀式,從拉瑪一世王迄今沿襲不變。

泰國玉佛寺
圖4/ 玉佛寺藏經閣

藏經閣不能入內參觀,但是我超推薦在這裡拍照,不僅雕刻漂亮人也相對比較少,斜前方還有吳哥窟的模型!

泰國玉佛寺

泰國玉佛寺

泰國玉佛寺

玉佛寺的金色舍利塔也是很大很震撼,可惜沒有拍到照片,不過之後有影片可以分享!

泰國大皇宮
圖6/ 泰國大皇宮

大皇宮曾是暹羅王國的皇宮,也是泰國王室公定的居住地點,在所有的泰國王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拉瑪九世將王室搬到遲塔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所以現在的泰國王室並不住在這裡。

如何到大皇宮和玉佛寺
搭乘曼谷BTS到Saphan Taksin站,二號出口Sathorn Pier 跟著人群走轉搭橘旗船抵達N9碼頭。

門票:500泰銖

官網:http://www.palaces.thai.net/

地址:Na Phra Lan R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門票/行程購買 (超推薦klook很方便還不用排隊買票)

曼谷大皇宮 & 玉佛寺 & 臥佛寺半日遊(湊團)

曼谷大皇宮 & 玉佛寺半日遊(湊團)

黎明寺(鄭王廟、Wat Arun)

泰國鄭王廟

鄭王廟是這趟行程中我最期待的地方,白色的塔布滿了許許多多的中國彩瓷(當年來自中國船隻的壓艙物)與貝殼,形成了不少花物圖案,塔上面也有許多雕刻,壁龕中的雕像展示著騎在一匹白馬上面向四方的風神,風來的時後會聽到像是風鈴的聲音,叮叮噹噹非常特別!

泰國鄭王廟

泰國鄭王廟

黎明寺是泰國境內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也享有「泰國埃菲爾鐵塔」的美稱。是現今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量最高的寺廟。塔上鋪貼許多彩色碎陶瓷、寶塔的地基部分繪有巨幅圖畫。

泰國鄭王廟

雖然鄭王廟沒有特別服裝規定,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不要穿太暴露的衣服喔☺

▋到鄭王廟怎麼拍照?我推薦3個取景方式

鄭王廟怎麼拍照

1/跟主塔拍照
慢慢走上階梯可以跟主塔合照,最底層的四角建有四個小型陪塔來供獻風神(Phra Phai)

泰國鄭王廟
圖12/ 右邊是原圖,左邊配合IG風格把顏色調粉

2/ 在一樓跟外塔合照

泰國鄭王廟

跟外塔合照是基本款,也可以拉近拍讓後面的雕刻圖案成為背景。

3/跟外塔合照

走上階梯也可以跟外塔合照,拍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只能說鄭王廟太美麗太好拍,處處都能成為打卡景點!

▋如何到達鄭王廟:
從臥佛寺附近的Tha Tien碼頭(8號碼頭)坐船到河對岸,單程3泰銖

官網:http://www.watarun.org/

門票:50泰銖

開放時間:8:30-17:30

地址:158 Thanon Wang Doem, Wat Arun, Bangkok Yai, Bangkok


最後附上這天超匆忙的行程

早上| 曼谷大皇宮 、玉佛寺、 鄭王廟

午餐|碼頭附近餐廳

下午|洽圖洽

傍晚|Mahanakhon Skywalk [門票購買請點我]

晚上| Asiatique河濱夜市

 


曼谷自由行必看

曼谷懶人包|新手請進來!有什麼必去、必吃、必買一次告訴你~

泰國穿搭|夏天泰國高達35度要怎麼穿衣服?行李打包清單分享

曼谷寺廟景點|曼谷大皇宮 、玉佛寺、 鄭王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