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島跳島行程 | 巴里卡薩島Balicasag Island 浮潛餵魚,原來海裡這麼美!

菲律賓

薄荷島的海上行程會分成兩篇因為實在是太滿太精彩啦!!!除了在巴里卡薩島Balicasag Island欣賞海底美景外,也享用了當地超級原始食物! 身為旱鴨子的我從這裡開始愛上大海。

這一天從我們在薄荷島的飯店[文章請點我]早起出發前往ALONA BEACH啦!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是早起的人們有美景看呀XD 在台灣實在是沒有凌晨6:00出門的經驗~ 不過沿途的風景實在是很美很值得!!

這次我們的領隊是RUBY(下方圖中的人) 人很好笑而且還蠻好溝通的我們這次薄荷島的行程多虧有他~ 不過海上的行程是兩位當地領隊帶領我們,一位負責開船一位是我們的教練帶我們下海哈哈哈。[宿霧行前必看]

今天要介紹的行程是薄荷島海上行程(上集):追海豚、追海龜、看珊瑚礁及小島吃午餐

首先來分享一下載我們到Balicasag Island的船–螃蟹船✨✨

螃蟹船是菲律賓沿海地區常見的一種船隻,船的兩側各有四根外伸出去的支架,樣子有點像螃蟹的腳。不過要特別注意船隻不大所以要避免劇烈搖晃! 而且船上風真的蠻大建議要自備防風、防水的外套(我是帶羽絨外套剛剛好)

如果你們人數比較少可能會需要和別人併船,建議在跟領隊談行程、價格時就要先喬好,如果可以最好是可以行程跑完再付錢或是寫好白紙黑字才有憑有據喔~

第一站:追海豚

螃蟹船不大所以移動起來很方便,船頭的領隊會循著海洋找海豚在哪,當看到野生海豚們成群結隊有默契地跳起來時,模樣真的是太可愛啦超級很療癒!!!(雖然我都沒有拍到他們xd)

海豚出沒有一定的時間, 看了一下子接著就是下一站:追海龜!

第二站:追海龜 sea turtle snorkeling

我先承認我就是不會游泳的旱鴨子,強烈建議來宿霧浮淺的人只少要先學會如何使用面罩,不然一直吃水真的超級累~~

這也是我第一次下到深!不!見!底!的海洋,剛下水時我一直死命抓著空的救生衣當浮板使用xd 掙扎了很久才牽著朋友的手慢慢倘洋在海中,水裡的世界很寧靜聽不到外面的聲音,難怪總聽人家說游泳的時間也是個能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時間。

也因為這次的經驗,我開始喜歡泡在水裡的感覺了。

既然這個行程是追海龜,當然一定要讓大家看到海龜啊!不過由於這是我第一次下海水,所以只拍到這張勉強有看到海龜的照片,其他張都不知道在拍什麼(如下圖快被笑死xd)

當地領隊會下到深海處輕拍海龜的背,海龜就好像被點名一樣會浮上來讓我們看,真的是很驚奇的一段回憶!感覺很像泡在水族缸裡,也決定好下次我要到小琉球近看海龜啦~

海龜看完接著就是讓我們繼續浮潛看小魚與觀賞海底美景啦啦! 也是我漸漸習慣水中生活後最喜歡的一站~

第三站:fish snorkeling

領隊讓我們自由活動,這裡有很多的小魚也可以看到許多珊瑚及海底生物,真的是說不出來到底有多美!!!

海底很寧靜,當你近距離看到這些海底生物是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以前在水族館看到的海洋真的在你眼中呈現出來,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在那麼深的海裡也有那麼美的地方。(大家一定要來看看!!)

浮潛完後肚子真的太餓啦!!!馬上到巴里卡薩島上吃午餐!

第四站:巴里卡薩島用餐

因為實在又餓又累,就請領隊讓我們在這座島上好好休息一番~

這座島上生活非常樸素,沒有wifi也沒有網路,連廁所都沒有沖水馬桶要自己拿水瓢取水來沖,一點也不科技化。

不過島上的居民非常善良且溫暖,記得那時我剛上岸,因為潛水太累身體非常不舒服,站在陽光下想讓自己舒緩一下吸收一點溫暖,他們見到我立刻倒一杯熱水給我喝並且一直關心我的身體狀況,當下真的超級感動。

或許沒遇見過什麼興奇的東西所以沒有什麼物質需求,養著一群小雞、幾條小狗、種著一些菜,看著孩子們跑來跑去的嬉鬧

對他們來說,簡單就是一種幸福了吧。

肚子太餓點了一些食物來享用,看到出來當地居民吃的非常原味!

左上的湯蔬菜非常多,還有一條魚倒插在碗裡(笑) 我們都認真懷疑這條魚是不是上一秒還在水裡游的哈哈。只是這三道菜等了超久(久到不可思議!) 好像是因為烤雞是現烤的關係所以要花很多時間,整體吃起來就是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味道很簡單(咳……),肚子餓時有東西吃就不錯了你說是吧!

不過這一頓實在也不便宜,加上四杯飲料也要1000多披索呢……。

吃飽喝足後,就到這趟潛水之旅最美的地方啦! 傳說中的天堂就在這裡 [Virgin Island處女島]

雖然我不會游泳,不過幸好當初還是有排這個行程! 浮潛好累但是可以看到那麼美的海底世界真的很值得!! 千萬別擔心如果是旱鴨子能不能克服恐懼,我都可以你一定也行的~~

小提醒:建議來潛水還是可以跟我一樣穿全身包緊緊的泳衣,一來遮肥肉二來防曬,這裡的太陽真的太大啦~!!
第二點是要帶梳子,潛完水的頭髮狂打結,稍微梳一下才不會晚上洗澡頭髮都解不開!
第三點要穿潛水襪!在島上可以當鞋子穿,在海裡不小心碰到珊瑚腳才不會受傷。
第四點:要帶墨鏡和外套,墨鏡是因為素顏拍照比較好看,外套是因為在螃蟹船上實在太冷了一定要準備!!

📍最後附上我們這一趟的花費:

船費1800p

追海豚(免費)➡️ 追海龜 sea turtle snorkeling (一人250p) ➡️ fish snorkeling(一人250p)

別忘記給兩位當地(教練和船夫)小費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Nancy C.
    2018-09-29 於 1:27 上午

    請問你是用哪台相機拍攝海底的呢?

    • 回覆
      Polly
      2018-10-02 於 3:30 下午

      OLYMPUS TG-5 我是跟ZUZOO旅行小幫手租的~~~
      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 回覆
    YP
    2018-10-13 於 12:34 上午

    您好,請問一下,Balicasag島浮潛有聽說5月以後就限制每日150人數限制嗎?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