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景點推薦 | 海雲台膠囊列車與海岸小火車 購票預約、搭乘教學 [懶人包一篇搞定]

韓國旅行 釜山

去釜山一定要搭膠囊列車!!! 除了可以眺望海景外還有搭乘路線推薦、青沙浦美食及景點介紹,從膠囊列車官網購票到實際搭車地點也都一起教給你,看完這篇就可以安心出發啦。

這次去釜山最想做的事就是「搭膠囊列車」不過在網路上找資料時還是有一點模糊不知道怎麼買票、要去哪裡搭車之類的,實際走訪一遍後決定把完整資訊都寫下來,這樣大家就不會跟我一樣繞很多路啦~

先簡單介紹一下BLUE LINE PARK 的路線圖,跟兩種搭乘方式膠囊列車(SKY CAPSULE) /海岸列車(BEACH TRAIN)。※膠囊列車要先官網預約,門票兩周前可以預約※

膠囊列車(SKY CAPSULE) 與 海岸列車(BEACH TRAIN) 路線

膠囊列車上車路線只有尾浦站(MIPO)跟青沙浦站(CHEONGSAPO)。推薦從尾浦站上車到清沙浦站因為這段路線是靠海邊的比較好拍照,當然也會比較搶手一定要先預約。

海岸列車也可以先官網預約,不過這次我自己現場買也有位子搭。

釜山膠囊列車官網怎麼買票?

首先先到藍線公園的官網:https://www.bluelinepark.com/

官網有英文可以選,之後點MAKE A RESERVATION > SKY CAPSULE RESERVATION> 選擇你要上車的地點 (推薦MIPO)

結帳時我們選Foreigner card 結帳,結帳完成就會看到QR CODE請截圖保存,搭車時要掃QR CODE!!! 信箱也會收到預定完成的信件。

當然你也可以來回都搭膠囊列車,但是都來一趟了能體驗兩種交通工具也還不錯吧,而且海岸列車從青沙浦到尾浦不用台幣200元 (KRW7000) 比膠囊列車便宜超多!!!

海岸列車官網買票也是差不多方式,但因為其實現場也可以買到票所以現場買也可以。

釜山膠囊列車去哪裡搭?

海雲台藍線公園 尾浦站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달맞이길62번길 13 (우)48098 [韓巢地圖請點我]
從地鐵海雲台站走來步行約30分鐘 、搭計程車約8分鐘台幣150元左右。

海雲台藍線公園 青沙浦站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청사포로 116 (우)48116 [韓巢地圖請點我]
從地鐵萇山站走來步行約30分鐘 、搭計程車約5分鐘台幣150元左右。

海雲台藍線公園 尾浦站

這次釜山vlog ep3 當中有提到膠囊列車跟海岸列車,裡面還有膠囊列車的內裝介紹一定要去看!!!

不能播放請往這邊走>> https://youtu.be/Yv7_8spBbNk

當你到了尾浦站後快到預約時間就可以上樓排隊,我有聽說如果提早去排工作人員可能會讓你先上車,但是我這天提早到還是不讓我先上哈哈,所以可能會依照現場人數而定吧!還是建議提早一點到現場排隊,我這天早一點點到還是在現場等了50分鐘左右才上車。

這次夏天去的雖然膠囊列車裡面沒有空調,但是有兩台小電風扇所以也不會很熱,從尾浦站到青沙浦站約整趟約20分鐘,可以一直看海、看樹跟自拍哈哈,裡面有小桌子跟朋友來的話感覺也可以打牌哈哈。如果是像我這次自己一個人來的話一定要帶小腳架來拍照!!!

海雲台藍線公園 青沙浦站

青沙浦站又被稱為小濂倉,是個靠海的小村落一下車就有海的味道。

大家來青沙浦站都會在這邊的斑馬線上拍照,但是要注意交通號誌變化不然超級危險。

接著來分享許多人推薦的青沙浦美食們! (韓巢地圖)

最多人推薦的烤海鮮店 秀敏家수민이네 [韓巢地圖請點我]
白種元老師去過的店 青沙浦海云台烤肉 (청사포해운대구이) [韓巢地圖請點我]
最多人推薦的甜點店 DIART [韓巢地圖請點我]
最多人推薦的海景咖啡廳 H.US咖啡 [韓巢地圖請點我]

而我在地圖中推薦的拍照景點可以拍出下圖的照片,可以跟海合照~~~~

當然我沒有標示出來的有名的店家也很多,像是愛麗絲咖啡也很有名,裝潢超級可愛!而從旁邊這條巷子進去也是個私房拍照景點,可以拍到膠囊列車跟海岸列車喔!

青沙浦站搭海岸列車

逛完青沙浦這裡後就回去下車的地方買海岸列車的票就好,因為青沙浦站算是海岸列車的中間站,所以搶到座位區海景第一排的機會很少,不過這次一個人所以很幸運地坐到啦。

從青沙浦站回尾浦站的路線跟膠囊列車一樣,只是膠囊列車在上面、海岸列車在下面,這次回程剛好是快要日落的時候,拍出來的海景真的超級漂亮!

尾浦站的 老虎大福冰淇林

超多人推薦的老虎大福冰淇淋,但這次去剛好遇到整修嗚嗚,2023年8月底正式開始營業啦。最多人推薦開心果口味,等我下次去再跟大家分享!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달맞이길62번길 38 115호, 116호 [googlemap請點我]

以上就是這次海雲台膠囊列車跟海岸列車的全整理懶人包了,如果有那裡不清楚都可以留言告訴我,我有看到的話再補充上來!

我這次海雲台有吃到超好吃的肥腸火鍋等我之後介紹給大家,絕對是這一趟釜山吃到前三名的美食!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