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和肌愛用品推薦 | 10款秋冬必備保養品

開架保養 專櫃保養 醫美保養

混和肌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篇,精選10款我必備的秋冬愛用品,從開架到專櫃一應俱全。雖然冬天我們皮膚比較不會出油,但是保濕沒做好可能很容易臉頰乾到粗糙脫皮甚至長疹子啊!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膚質,混和偏乾的敏感肌帶輕微酒糟,所以盡量會挑選一些不刺激的產品使用。這次收到Mybest的邀請讓我來分享我的冬季保養最愛,我也從專櫃跟開架中挑了幾樣產品慢慢跟大家分享。

[Mybest全文連結:https://my-best.tw/lists/112283]

這些都是讓我肌膚穩定的好戰友,沒有太花俏的功效只有樸實的保濕而已,那就慢慢開始吧!

化妝水

  •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露

DR.WU的玻尿酸保濕精華露是我使用過眾多化妝水中印象深刻的前幾名,質地很保濕不厚重,在臉上完全不會黏膩吸收速度也很快。冬天洗完臉後我都會全臉拍二次加強保濕,吸收完後臉會像喝飽水一樣有光澤感。

化妝水這個步驟很常被大家忽略,雖然不像精華液一樣有很明顯的功效,但是長期使用下來真的會感覺皮膚保水度跟光澤度的提升!

  • AHC 玻尿酸植萃保濕機能水

相信AHC的神仙水大家都不陌生,終於台灣也買得到啦!這罐對我來說也是幫助皮膚穩定的小幫手,肌膚狀況好時我會當作敷面膜前的保濕前導,質地輕很盈還能增加後續保濕度的吸收;而肌膚因為換季乾燥時我都會用它加強濕敷,皮膚喝飽水真的會比較水亮!

早上也可以當作妝前保濕精華來用,不過不推薦拿來當晚上的精華液,保濕效果單用對我來說不太夠。

freeplus家的產品雖然沒有什麼廣告或是很冠冕堂皇的文宣,不過可以感覺到他們把心思都花在產品本身,如同包裝一樣簡單卻用心!這一罐保濕修護化妝水比一般化妝水質地再厚一點適合混合偏乾的人使用,吸收速度很快也不會讓後續保養進不來,上妝後妝感也很服貼。

有時偷懶早上單用它後擦乳液直接上妝皮膚也不會太乾,長期使用完皮膚很穩定沒亂長東西。

精華液

秋冬換季真的是靠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露(簡稱小棕瓶)撐過來的!淡黃色的精華液,質地很水潤保濕還帶點很舒服的香氣。長期使用下來皮膚變得比較細緻,而且肌膚穩定很多,酒糟也很少泛紅發癢;尤其在換季時間皮膚很容易暗沉無光或乾燥脫皮,使用小棕瓶後肌膚狀況都能很穩定的度過。有點像是糟糠妻平常使用時不會特別驚艷但是此生又不能離開它!

小黑瓶也是超級多人推薦的保養品,冬天我會拿來當作前導精華使用,吸收超快還能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完全神助攻不用怕保養吃不進去!自己使用了一個月除了肌膚狀況越來越穩定外,可以感受到肌膚真的有變健康而且皮膚變細緻光滑,還有變透亮的感覺!滴幾滴在乳液中按摩身體特別粗的地方,過一陣子會發現皮膚真的會變細緻,是屬於會讓肌膚加分的保養品!

  •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

很多人請我推薦保濕精華液,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絕對是我推薦首選!一來價格比專櫃親民很多,二來保濕效果真的很好~這瓶我也不知道回購幾罐了,混合肌冬天使用一般型保濕效果就很不錯,不會過敏長痘痘、質地也不會太黏膩,我都會趁著醫美節一次買大罐的!如果你還沒有試過精華液真的可以試試看~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保養油

  • Kiehls 深夜奇肌修護精露

這罐是我熬夜的秘密武器XD 我很少用油類產品總覺得混合肌本身會出油怕長痘痘,不過Kiehls 讓我大改觀,其實只要用對的保養油真的可以讓保養大加分!這罐深夜奇肌修護精露我有兩個使用方法,一是滴在精華液可以更增加保濕力,二是滴在乳霜中讓乳霜更滋潤好吸收。不誇張隔天臉真的會發亮,終於不用怕熬夜隔天會變成黃臉婆了!

眼霜

  • 雅詩蘭黛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

上了年紀後似乎一定要開始用眼霜才行,不然眼下的乾紋真的越來越明顯~(嘆)我用過很多眼部產品不過都沒有雅詩蘭黛的眼霜讓我驚豔!質地很特別很輕但是保濕效果超好,不像霜類產品黏膩又不像凝膠一樣透明,很難形容的質地但是上在眼周附近很舒服,而且長期用下來乾紋真的有變淡一點點。雖然不便宜但他是一罐投資感覺有回報的產品!

乳霜

  • Curel 珂潤 珂潤潤浸保濕深層乳霜

混合肌冬天也可以用乳霜啦!珂潤的潤浸保濕深層乳霜真的保濕好推又好吸收!我已經不知道回購有沒有超過10瓶了XD 大部分冬天的乳霜不是太厚重不好吸收就是太滋潤會致痘,直到發現珂潤乳霜的好就再也回不去了!其實冬天夏天我都會用他~

不過天氣再冷一點我還會在乳霜中滴幾滴精油讓乳霜更好推開,搭配按摩可以讓肌膚吸收更吸收也能增加修復力。

唇部保養

  • 凡士林

最後分享的是一個家裡常備品凡士林,冬天千萬不能忘記保養嘴唇!有時候晚上冷風一直吹如果我沒擦凡士林隔天早上嘴唇就會直接紅腫過敏。用過許多唇膜不過最後還是會回到凡士林的懷抱,相較別牌的唇膜凡士林成分單純,即使嘴唇敏感時我還是可以使用凡士林保養,厚厚敷一層隔天嘴唇真的會比較不乾,而且大罐很便宜不用心疼。

 

以上就是一些我的秋冬必備保養品,我很重視「保濕」跟「不過敏」這兩部分所以介紹的產品都是偏簡單、保濕居多。保濕絕對是皮膚變好的關鍵,除了提升保水度外肌膚也會慢慢變細緻跟透亮!我自己的保養品從來不追求立即見效總覺得有風險,慢慢把保濕做好相信肌膚也會越來越好!(不過如果過敏時還是要找皮膚科醫生啦)

如果你也是敏感膚質的人在挑選保養品前建議先買小包裝試用一陣子,確定自己不會過敏再入手喔!

 

最後再次感謝Mybest的邀請,裡面還有很多專家推薦的最愛真的超方便!懶人懶得爬文一篇就搞定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