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美食|相思麵真的好吃嗎?

屏東旅行

網路上關於小琉球美食有一大堆名單,而小琉球相思麵更是一堆人推薦的必吃懷念古早味麵店,尤其自製辣椒醬愛吃辣的一定會喜歡,實際吃完到底推不推薦呢?這一篇給你最真實心得!

小琉球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島上有超多不能錯過的美食!這次去了三天兩夜,決定要把一些必吃美食跟一需名氣大於美味的店家慢慢地跟大家老實說,也可以替大家去掉一些地雷。

相思麵絕對是小琉球最多人排隊的麵店,肉燥是用傳統的柴燒熬煮有股淡淡香氣,古早味的磚塊跟木頭的屋子很像小時候去的爺爺奶奶家,店裡內用座位不多,用餐時間幾乎都是大排長龍,建議要吃的人可以稍微早一點到,內用翻桌率蠻快的但也要預留半小時到一小時排隊(相思麵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

內用的可以先填單,找到位子再跟店家說桌號。

我們問老闆,是因為這裡的麵吃了會讓人懷念所以才叫相思麵嗎?結果老闆說是因為這裡以前叫相思埔哈哈哈哈原來如此~

小琉球相思麵營業時間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號 電話 0931766862

營業時間:08:00~14:00 (淡季可能沒營業,可以先打電話去問)

小琉球相思麵菜單

很有古早味麵店的感覺,餐點價格都算合理乾麵45元苦瓜湯才40元而且份量很多,現場還有滷味可以自己夾,基本的海帶、豆乾、豬耳朵甜不辣貢丸等通通都有,當滷味盤空了都會立刻捕獲不怕吃不到,而且滷味很便宜請盡量隨便夾,我們夾了一大堆才不到兩百真的超級佛心!

不想排隊等內用的人可以跟我們一樣外帶到民宿吃,更方便也能吹冷氣~

小琉球相思麵點什麼

看得出來我們真的點了一堆,除了必點的相思乾麵外,很多人推薦的小琉球炸肉丸也點了兩份,還點了餛飩拌肉燥、燙青菜、苦瓜封及一大盤滷味。

相思乾麵

必須稱讚一下相思麵的肉燥真的很香口味也剛剛好,不過這次吃到的麵體我不太喜歡,偏濕的口感而且有點整坨黏在一起,吃起來比我想像中的普通,有點失望感覺不用特地排隊去吃。

相思麵的辣椒醬超級辣不太能吃辣的要注意!很香但是好辣!

小琉球炸肉丸

名符其實的炸肉丸,不過裡面加了一點高麗菜跟紅蘿蔔吃起來蠻特別,雖然是炸的不過裡面的肉丸不乾一咬下去還有肉汁,沒有豬肉臭味,有去相思麵的人可以點來試試看,很多人說像炸獅子頭可以試試!

相思麵最推薦的是滷味

滷味我們點了兩大盤,種類超多沒辦法一一跟大家說哪些好吃,不過相思麵的滷味醬料偏甜我很喜歡!而我們這次夾的基本上都真的好吃!隨便夾應該都還不會出錯,雖然我麵沒吃幾口,但是滷味一直狂吃。

苦瓜封

我不敢吃苦瓜,不過我朋友說湯喝起來很清淡很好喝,苦瓜封肉偏苦但他整碗喝光。

相思麵小菜

其他的小菜也都不錯,燙青菜淋上自家的肉燥真的很香,但是只加肉燥有點偏淡,餛飩拌肉燥也很香很好吃!不過吃久了會覺得味道都差不多。


小小總結一下,小琉球的相思麵滷味真的好吃!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夾滷味!自製的肉燥醬很香辣椒醬也很香,乾麵這次吃偏濕且麵體坨在一起有點失望,如果排隊人潮很多可以直接PASS,雖然名氣很大但是我覺得麵吃起來比較普通,下次應該不會再去。

不過必須稱讚一下雖然店裡客人超多,店員還是很客氣完全沒有不耐煩,店裡賣的古早味飲料很好喝!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動動手按個讚,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訂閱網站發表新文章會第一個通知您

也歡迎追蹤下方social media

開啟YouTube頻道的小鈴鐺,每週不定期上傳新影片yo!

see y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